【ANSWERS/14:00】The wind sings

整点情歌:Slow Down


校园‖狗血   ooc勿上升

上一棒@xy 

下一棒@师晓安




为什么你周围的女性朋友像都洋娃娃一样

再稍稍等我一下






黄明昊站在走廊,阳光透过玻璃照得他睁不开眼睛,走廊的窗户是对着操场的,黄明昊在操场众多人中一眼找出了他心意的学长。




但他的学长应该并不知道他,也许永远都不会知道他。黄明昊只能怪他自己喜欢的人是范丞丞。虽然黄明昊拥有姣好的容貌,但是因为自己是男孩子,他不敢去追求范丞丞,可能因为几年前禁止同|性|恋|给他带来了困扰,他也变得不敢追求自己的爱了




现在同|性|恋渐渐被大众接受,黄明昊还是无法做到去面对自己的内心。童年的悲惨经历也给他带来了不少的麻烦。这让他自动屏蔽了他人的爱,也减弱了自己对别人爱的勇气




所以这一份爱意一直被黄明昊藏得死死地,但无论再怎么藏,黄明昊还是控制不住的偷偷看几眼范丞丞,忍不住打听一下范丞丞的行踪,他喜欢什么样的人,他有什么兴趣爱好,他喜欢吃什么?黄明昊都想了解。毕竟一个人对一个人的喜欢是藏不住的。




只可惜,范丞丞太耀眼,黄明昊太平凡。




如果范丞丞不是那么多女孩追捧的风云人物,不是学生会会长,不是那么有名气,黄明昊也许还有勇气喜欢他,但他是在太出众了,出众的使黄明昊和他产生了莫名的距离感



黄明昊自己也明白,其实自己只不过就是一个资质平平的人罢了。比他优秀的,比他好看的多了去了,范丞丞这个月亮怎么会看上他这一颗不起眼的小星星




黄明昊在自习室待了一整天,努力学习,追上范丞丞,一直是他给自己的目标。范丞丞跑的太快了,黄明昊多想让他停一停。



等到晚上才回宿舍的黄明昊,想到了小时候妈妈说,上了大学就轻松了。大学在别人眼中都是轻松愉快的,但黄明昊觉得这比高中还难,周围浓郁的学习环境没有了,自己也不能专心的沉浸在学习中,只能靠着自己的毅力




“希侃我真的好羡慕你和毕雯珺怎么办?”黄明昊躺在宿舍的床上,面对着天花板,对着自己下铺好兄弟李希侃说着。黄明昊真心觉得李希侃真的是捡了个大便宜,毕雯珺也算是和范丞丞一个等级的大帅哥,怎么就栽在李希侃手里了呢?




黄明昊真的挺佩服李希侃的,李希侃他会比黄明昊勇敢,会比黄明昊更勇于追求属于他自己的爱情。黄明昊是见证了他和毕雯珺两个人现在校园的一个小角落,如果不是李希侃要求他去,黄明昊根本不知道那里还会有一个小胡同。




“我运气好?你也是,你要是喜欢范丞丞你为什么不追他?你从大一喜欢他,现在你大二了,你要是再敢等一年,人家都毕业了。你难道是觉得他自己回来找你吗?”李希侃用着调侃却又真心的话劝着黄明昊,就像个长者教育自己的晚辈。不能否认,黄明昊这个人都挺好的,就是太胆小。




黄明昊初中因为自己情窦初开喜欢上一小姑娘,却因为太胆小所以没敢告白,搞|得|人家找了对象。黄明昊当时抱着李希侃哭了半天都没缓过来。




“但他真的,太完美了,完美到让我不可触碰”黄明昊的脑海里都是范丞丞,有他在自习室学习的样子,有他在篮球场上打球的样子,有他在音乐课弹唱的样子,有他发言的样子...他的一举一动都刻在黄明昊的记忆中。




可能这就是十几岁的爱情转变成二十几岁爱情的一个转折。他们保留着自己的青涩纯真,又多了成年人的稳重,细心处事。但黄明昊就是一个充满孩子气的孩子。他认为,自己如果是一个女生,她也会像别的女孩子一样疯狂追求,为他大喊欢呼。就像粉丝对偶像一样




“不说不说了,我尽量吧,睡了啊”




黄明昊这几天总是偶遇范丞丞,有时候巧的太巧,黄明昊在图书馆,范丞丞就在图书馆,黄明昊在餐厅,范丞丞就在餐厅...仿佛一切都是两个人心有灵犀一样。




黄明昊从李希侃的男朋友毕雯珺口中打听到范丞丞今天会去打球,他起了个大早,站在宿舍的卫生间整理了一个多小时,搞得李希侃想上厕所都给李希侃硬生生给憋回去了。




黄明昊对着镜子照了照,又对着镜中黄明昊笑了笑,确定没有差错,还算完美之后,终于从卫生间出来了。他走在校园的道路上,手中还拿着一瓶水,阳光照射在矿泉水的瓶子上,反射出的光印在道路上。黄明昊每走一步,都会感觉心跳动的越来越快。




篮球场并没有什么人,前排还有很多的空座,黄明昊找到了一个能看到全场的座位,放下了水,静静的坐着看着人越来越多。




他低头看了看表。发现时间也差不多了,人也坐的密密麻麻,他放眼一看,周围女生真是多,少许男生也是陪着女朋友来的。难道现在男生就不看球,专心陪女朋友看小哥哥吗?黄明昊在一群哦女生中就像万花丛中一点绿一样。



“嘿,小弟弟,你也来看范丞丞啊?”黄明昊旁边的一个小姑娘主动上前对着黄明昊说话,黄明昊看着他尴尬的点了点头




“唉,范丞丞明明都有喜欢的人了,但是还是这么多女孩子喜欢他,真无奈”




范丞丞有喜欢的人了吗?




他重新将目光放在球场上,脑子里也不去想刚才那个小姑娘说的话。难道他有喜欢的人我就不能喜欢他了吗?黄明昊在球员中看到了穿着球衣的范丞丞,黄明昊喜欢范丞丞的中分,说实话,范丞丞什么发型黄明昊都喜欢,范丞丞每一种穿搭,发型都在透露着范丞丞是个帅哥。



黄明昊静静的看着范丞丞投一次进一次,他看这场比赛就像是证实自己的预言一样,他知道有范丞丞的球队就不会输。




他周围的小女生都在不停地尖叫,黄明昊在他们中间是最平静的一个,他只是看着范丞丞笑着。范丞丞也往这边看了看,他看到了在众多少女中微笑的黄明昊,那瞬间,他觉得黄明昊不一样,很不一样。




结束之后,范丞丞站在原地看着黄明昊,黄明昊并没有像一些小女生一样,跑过去送水,他站在远远的地方看着范丞丞,看着范丞丞周围围满女生,范丞丞和他们说说笑笑的样子让黄明昊不知什么感觉




黄明昊盯着范丞丞看着出神,而范丞丞也转过头,看到了远远拿着水的黄明昊。和范丞丞对视的感觉让黄明昊心中小鹿乱撞,他转头往宿舍跑,当他回头时,范丞丞还在看着他。




回到宿舍的黄明昊看到了一天天闲来无事的李希侃正躺在床上敷面膜,听见开门声音就立马坐了起来“怎么样黄明昊?”




“还能怎么样?什么都没有,但他看我了”黄明昊走到自己的桌子前,拉开了椅子,把水放在桌子上。




“为什么他周围的女孩子都像洋娃娃一样,那么好看”黄明昊托着自己的脸,面对着满墙范丞丞的照片叹气





“黄明昊你咋那么窝囊呢?人家小女生都可以上去搭话,你怎么什么都不敢呢”李希侃也为他这个室友发愁,明明黄明昊自己的资质也不差,但就是不敢表白。黄明昊的爱情就是这样吧,羞涩的感情不敢表达,一句我喜欢你在肠子里绕了几个 弯,然后来到了胸口,它跑的特别快,但是当它来到喉咙时,却又莫名胆怯。最后憋不出来任何话




“我天天听你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不敢我不敢,黄明昊我真的服气你”




“你相信我,明天,就明天。我··一定让他认识我”




也许他只能认识我吧。




黄明昊拿了几本资料,朝着图书馆走过去。他坐在一张空荡荡的桌子,经过了几个小时,他的书都快被他翻烂了,笔不停的在本子上乱写乱画,安静的图书馆中,黄明昊的笔在本子上划得声音是听的清清楚楚。他本以为今天范丞丞不会来了,自己要空欢喜一场了。‘算了,还是自己继续学吧’




他的室友李希侃其实挺看好范丞丞和黄明昊的,他会比黄明昊更有机会接触范丞丞,因为他的男朋友毕雯珺和范丞丞一个宿舍,他也想帮一帮黄明昊。他今天约了毕雯珺和范丞丞来到图书馆,就是为了黄明昊。自从黄明昊想要谈恋爱,他就变成了一个月老




“范丞丞我给你讲,他不敢,你别告诉我你不敢”李希侃挽着毕雯珺胳膊,对着范丞丞说出自己的嘱咐“虽然我不知道你对他什么感觉,但是我兄弟可是喜欢你的。如果你不喜欢的话你就尽早拒绝他,好让我给他找新的”




范丞丞对着李希侃点了点头“我觉得我应该喜欢他吧”李希侃撇了范丞丞一眼“这么不确定”




范丞丞朝着黄明昊的方向走过去“同学,这里有人吗”黄明昊缓缓抬起头,他的耳朵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他敢断定,这是范丞丞。他对上了范丞丞的眼神,范丞丞笑着看着他,黑色的头发搭在额头前,温柔仿佛要从眼里溢出来了。




“没有没有”这句话是黄明昊第一次鼓起勇气,对范丞丞说的第一句话,他对范丞丞说话的同时,也在和心中的小鹿说话。他的小鹿问他‘现在可以撞了吗?’黄明昊肯定的告诉小鹿“你可以了,我真的很心动”




范丞丞坐在黄明昊的对面,看着黄明昊迟迟不动笔,范丞丞根据自己的想法去判断黄明昊现在的心情,他应该和自己坐对面挺激动的,他也挺可爱的,和那些女生根本不一样“你不会吗?我可以教你”




“啊那谢谢”范丞丞站起身坐在黄明昊的身边,接过了黄明昊手中的笔,黄明昊盯着范丞丞出了神“还看我啊,看题”黄明昊的注意力也始终放不到题上,我能更靠近一点他吗?好像不能




黄明昊坐在范丞丞旁边红着脸,他连自己的呼吸都控制不了。他觉得他应该屏住呼吸,而不是在范丞丞旁边呼呼地喘气,那种感觉就像自己跑了许久的步,大汗淋淋的,喘着气来到范丞丞的面前。他每次看着范丞丞,心中都会砰砰直跳。




讲完这一道题黄明昊赶快收拾了自己的书,准备起身离开。范丞丞抓住黄明昊的手腕“这么急的要走吗?”黄明昊低下头看了看范丞丞抓住自己手腕的手,又看了看范丞丞。他笑着摇了摇头,把资料重新放回了书桌上,坐在了位置上,范丞丞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松开了自己的手




“你是黄明昊吧”黄明昊有点惊讶,他不仅惊讶范丞丞知道他的名字,他还沉浸在刚刚范丞丞的举动中,迟迟缓不过来,他本以为自己这种无名小卒不会被他知道的,知道了也不是坏事对吧。“我是黄明昊”




“那天你也去球场了,我看你的时候你就跑了”听到范丞丞说自己当时跑了,更听到范丞丞说看到自己,黄明昊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在黄明昊心里,他那天应该是做了一个做了个不礼貌的行为。“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跑走的”范丞丞的眼神还在看着他,他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话,要做什么动作。现在可能做什么都不太对




“你不用紧张的,也不要觉得我有多与众不同,我也就只是个普通人,不过可能被别人知道了而已”在范丞丞自己眼里,他真的只是个普通人,他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可以拥有自己的感情,黄明昊也是可以的。但在黄明昊的眼中,范丞丞就像太阳,温暖,舒适;像月亮一样清爽明亮




“也许,我可以要你的微信吗?”范丞丞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把二维码递到了黄明昊的面前。黄明昊的表情显然一点都不自然,拿手机得手都是抖得,扫过之后,他按申请好友的手迟疑了一下,却还是按了下去。




黄明昊的心中像是开了花,得到喜欢的人的联系方式,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正直春天,正直一个让人谈恋爱的季节。黄明昊的梦想也就是和范丞丞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黄明昊朝着范丞丞晃了晃手机,“我已经加过了哦,记得同意”黄明昊收拾了自己的东西,一路小跑回到了宿舍。他靠在墙壁上,大口大口的呼吸空气,调整自己的呼吸。






他看了看手机,范丞丞给他发过来了一句‘你回宿舍了吗’黄明昊赶快点开这条信息,在对话框打着字,但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再说些什么,他只能打出来然后再删除。‘我我我到了’




‘明天有空吗?能来音乐教室找我吗?就下午两点’




‘当然可以’




收到邀请的黄明昊那一天晚上都没有怎么睡,他期待和范丞丞见面。黄明昊他在学校汇演见过范丞丞弹钢琴,也听过范丞丞唱歌。范丞丞的声音真的很有辨别性,黄明昊能一下子听出来。黄明昊喜欢会弹钢琴的男生。他们身上总是有一种从内到外散发的温柔,教养,绅士。而范丞丞真的是将黄明昊喜欢的占了个全




黄明昊如约来到音乐教室,他没有推门进去,他从玻璃看到了正在弹钢琴的范丞丞,他的手指在琴键上跳动,修长的手流畅的演奏着,一直等到琴声停止,他才缓缓推开门进去“你刚到吗?”




“没有,在门口听了你弹琴”黄明昊坐在凳子上,两只手放在膝盖上,他那乖巧的一面展示在范丞丞面前。“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就是想看看你而已”黄明昊的心中仿佛就是大海,范丞丞就是暴风,他掀起了万张狂澜。黄明昊有点尴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轻轻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但令他更没有想到的是,范丞丞竟然也伸出手,摸了摸黄明昊的小脑袋。




他抬起头,看到了近在咫尺的范丞丞。“你脸红了黄明昊”




黄明昊摇了摇头,从范丞丞的手下逃了出来。他红着脸跑了出去,他的心跳的好快,他不知道他的猜想是不是对的,范丞丞会不会也喜欢自己,应该有可能吧?




想和范丞丞表白···这种感觉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黄明昊的脑子里了。范丞丞会不会只是把自己当做他的好兄弟而已,但是喜欢一个人好像也没有错,如果范丞丞拒绝他,还还可以像之前一样偷偷地暗恋。但如果成功了不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吗



我们相遇在月光下 不是R



告白成功之后,黄明昊也瞬间变成了众所周知的人。但是不能改变的是他还是黄明昊,他还是爱范丞丞




“其实我当时真的希望你慢一点,希望你等等我,你走的太快了”黄明昊拉着范丞丞的手走在那条街道上,周围还是多多少少有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们,但是黄明昊不在乎了,他明白,喜欢一个人不是因为周围的人才去喜欢




“我现在和你肩并肩哦”范丞丞转过头,用另一只手摸了摸黄明昊的头发,就像他第一次摸他那样子。




范丞丞不知道自己怎么喜欢上黄明昊的,也许就是,他红着脸跑的那一瞬间





THE END.

评论 ( 21 )
热度 ( 1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olan_遇安 | Powered by LOFTER